《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也青】我好像在哪见过你(1)

这标题起出来就是搞笑的……是说这首歌我倒是很喜欢的

结局已经想好了就是过程还有点曲折orz

依旧是OOC慎

------------------------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王也接到张楚岚电话的时候正在家门口磨磨蹭蹭穿鞋:他刚答应刘牧之晚上去参加他们研究所的周年纪念。他很少回北京,一是折服于此地一言不合就堵到天荒地老的交通,二是不忍直视他爹房间里那一抽屉袋鼠精海马干蓝色小药丸。毕竟他是个要把余生献给无量天尊而不幸未遂的前出家人,这些骄奢淫逸的东西在他看来就颇不合时宜,哪怕他自己其实也顶着个理应骄奢淫逸的人设。这四个字王也用了二十来年的功夫也只勉强做到了最后一个,而打他接到张楚岚电话的这一刻起,他就发现连最后这个逸也即将离他而去了。

       张楚岚说老王你快来,诸葛青出车祸了。

       “啥?”他愣了一下才把“诸葛青”和“车祸”消化在同一句话里,“老青?你俩在哪儿呢?”

       张楚岚报了个地址,等他靸着两只并不同款的鞋风急火燎地一路赶到高铁站安检买票上车一气呵成就差没开八门搬运最后赶到远在他们隔壁直辖市的某医院,外头天色将将然擦黑。单人病房里一片寂静,床上躺着的和床边坐着的都转过脸来冲着他,场面就有点尴尬。

       “老王,我跟你说,情况有点复杂。”张楚岚一胳膊给他拐出门,满脸大写加粗的纠结,“老青只有腿上受了点小伤,没啥大碍……”

       王也松了口气:“那就——”

       他一个“好”字还没说出口,对方就把他噎了个扎实:“……就是这一撞吧,好像把脑子撞残了,有时候记不得人。”

       张楚岚看着他旁边这人明显懵圈加卧槽的表情斟酌了一下措辞,决定换个平易近人的说法:“你懂的吧,八点档里演的那种。”

       “……”

       王也不知道该先吐槽你敢不敢不这么大喘气还是先感慨不是等会儿你们管这叫没啥大碍啊,事实上张楚岚也没给他这个机会,后者往病房里瞅了几眼,抓紧时间跟他交待床上那位的病情:“你别那么绝望啊,咱跟标准八点档剧情有一定的区别。老青这个记不得人是间歇性的,大夫说了,等他脑子里的血块消了他还是有几率……”

       ——所以说这事儿和八点档剧情有本质区别吗?

       王也觉得自己现在只想两眼一抹黑睡到这个世界恢复正常为止,可是躺在里头的是眼下不但举目无亲还正经历着间歇性狗血失忆的诸葛青,他还没法撒开不管:“那你说我能帮上什么忙吧。”

       张楚岚仿佛就在等他这句话:“这两天你就陪个床,啥也不用干,只要老青腿好利索了脑子里的血块——”

       王也:“……别提脑子里的血块。”

       张楚岚说不提就不提,他从善如流地跳过了这个话题直奔结论,一拍对方肩膀表示那这锅就甩给你了,末了还仿佛颇歉怀地往出找补两句:“其实我本来没想给你打电话,按说你离这儿也不近,老青又是来这边跟公司对接才出的事……”

       “打都打了说这话没劲了啊。”王也心道你跟我犯得着说片儿汤话么大家互助(keng)了这么久不差这一回两回的,挥挥手那意思您还是请便吧。

       张楚岚临走前非要自证清白,嘴一崴就供出了罪魁祸首:“真的,不驴你,主要是这货非说他是被辆挂着京字牌照的车撞的他运起家传奇门心法掐指一算这代表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定要找个他认识的北京人来陪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好吧,王也想,人家连(武侯奇门的)脸都不要了他除了接招还能怎么着呢。

       于是他目送张楚岚迤逦歪斜消失在医院走廊尽头的阴影里,连叹口气都嫌心累。一步三磨地蹭进病房时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这个本该知根知底的诸葛青。要是换个老实点的被撞傻了他倒还能估摸着应付一下,偏生病床上的这位并不像他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省油。王也纠结了几秒还没想好该说点什么,诸葛青倒是先开了口。

       “老王啊,”他说,一如既往地眯眼笑着,正常极了,“老张刚都跟你编什么故事啦?”

       “……”

       诸葛青好像看出来面前这人满脸的黑线到底从何而来,一个没忍住笑意就加深了好些:“难道他跟你说我撞傻了,失忆了,分裂了,魂穿了?哈哈哈不是吧你真信啊?”

       他这一刀补得既准又狠,并且天马行空,堵得对方半晌没接上话。王也这些年已经很少遭遇这种不讲道理的展开,他想了想决定再确认一遍:“你没事儿吧?”

       诸葛青从被子里抽出那条象征性地绕了几圈绷带的小腿晃给他看:“能有什么事?”

       王也心说你别晃了这么白晃着我眼晕:“确定没事?”

       “确定啊。”

       “行,”王也说,“没事我走了。”

       他麻溜儿地转身出去,哐当一声带上了门。

       诸葛青:“……”

       他想我没事你就不能坐下聊五块钱的关心关心这个千里迢迢跑来就为███████的傻X吗?

       然而没过五分钟病房门嘎吱一响,王也拎着个塑料饭盒又进来了。

       “你那是什么眼神?”他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地在床边椅子上坐下,一面说,一面熟门熟路地拆开一次性筷子预备补一顿被床上这位生生耽误掉的晚饭,“躺着歇会儿吧坐着多累啊,对了你吃晚饭了吗要不要来点儿?”

       他捞起一筷子淋着麻酱混着黄瓜丝的凉皮往对方跟前递,仿佛有意忽略了此人来自江南不喜麻酱的习性。果然诸葛青整个人都往后一缩,可他并没有对王也的凉皮作任何评价,而是盯住床边这位的脸来了一句深入灵魂的拷问。

       ——“你谁啊?”

       被问到的人手一抖,一饭盒凉皮好悬没折在他自己腿上。

       “……老青?”

       “你认识我?”诸葛青眨了眨眼:这当口他连眼睛都睁开了,表情也就随之严肃起来,“咱俩很熟吗?”

       他这一问倒把王也问住了。说熟,他俩拢共也就认识了一年,其间见面次数一个手都能数过来;可要说不熟,好歹当年这人差点为他舍了一回命,他还为此特地上赶子揍了对方一顿(?),这份交情就格外的难以界定。

       “咳,这个……可能说不上铁磁,”王也小心翼翼地说,他得防眼前这人随时起暴,“但高低也能算个……朋友吧?”

       诸葛青大惊失色:“我怎么可能有衣品烂成这样的朋友?!”

       “……”

       诸葛青据理力争:“一看就是个无聊的直男!”

       “……?”

       诸葛青不依不饶:“而且你的鞋都左右脚不同款!”

       “讲道理啊大哥,”王也终于逮着条他还有点儿反驳余地的,当即打断诸葛青表示这锅我不背,“是你非说自己被辆京字牌照的车撞的你运起家传奇门心法掐指一算这代表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定要找个你认识的北京人来陪床我一着急才穿错的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这句话长得他差点一口气没捯上来,可是诸葛青不管。他不但不管,还敏锐地揪出了这番措辞中最为致命的漏洞:“哪有这种脑残操作我们武侯奇门不要面子的啊?”

       “……”

       “原来如此,”诸葛青重新整理了一遍思路,给面前这人接近他的动机来了个盖棺定论,“你假装跟我很熟一定是因为觊觎我们家祖传的奇门对不对!”

        “……对不起内玩意儿我还真不感兴趣。”


--------------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207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