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也青】我好像在哪见过你(4)

大概是个搞起事来连自己都坑的老青(x然而他说的全都对

爆娇(?)版小王道长注意(然而真的是也青

-------------------------

       Flag达人一语成谶,翌日睁眼时记忆空间果然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他陪床已经见惯不惊,端茶倒水下楼拎外卖流程熟练得好像已然修炼成专业陪护。诸葛青拿勺子搅着这个他一度怀疑觊觎他们家祖传奇门的无聊直男递来的米粥,雪白的米汤上撒着一撮葱花清香四溢。王也一早上没跟他说话,这与他上一轮失忆期间印象中的形象相差甚剧,他就要本着求取真知的原则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觉得你有事瞒着我,”诸葛青放下粥开门见山地,“你在逃避什么?或者说你有什么阴谋?”

       “好好做人,少开无限流脑洞。”王也破天荒搭了腔,顺势又把热腾腾的粥碗塞回他手上,“你要实在无聊吃了饭我领你下去遛遛。”

       但他并没有正面回答诸葛青某种意义上算是一发入魂的问题。

       脑洞青年诸葛青精准过滤无用信息,丢开这个答非所问的回复,转而沉迷在自己的严密推论中寻求逻辑自洽:“奇怪了啊,你说你对我们武侯奇门没企图,那你干嘛老赖在这儿不走?你要赖在这儿不走,干嘛又不跟我说话?……”

       王也推开窗子吹风——他被诸葛青叨叨得脑仁疼——固然此人正叼着勺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晃悠看上去既天真又无邪,还得捎上一点说出来肉麻但确乎存在的可爱。他现在充分相信诸葛青只是失忆而并没有双商锐减并发症,理由是诸葛青说得半点不错,他不但有事瞒着他,而且非常担心对方一言不合真给他表个白。

       前一晚诸葛青七分促狭两分诚恳外加一分意味深长的笑脸还在他脑海里盘旋,深刻砥砺他对诸葛青其人之于自己本就愈发难解的认知。诸葛青上一次做出这种表情还是他俩坐在碧游村的田埂上,随着漫不经心一句“万一马仙洪说对了我接近你确实是别有用心呢”甩了他一脸。事后他把当时心头铿尔一跳释读为云贵高原山风凛冽而彼时他大梦初醒不及防备被将将然吹了个激灵。时过境迁,如今诸葛青不但给他思量的余裕,且夫顶着一张光风霁月磊落平直的脸,仿佛有意衬得他一介前出家人的思想格外龌龊。但他毕竟没法跟这人坦白我其实纠结的是你失忆期间如果瞎咧咧点儿啥以后好了还算不算数,也就只好拿后脑勺应对引发这起脑内混乱的始作俑者。

       偏生始作俑者毫无自觉,且十分长于顺藤摸瓜。诸葛青盯着王也背后松散错落的衣纹格物致知了半晌忽然间醍醐灌顶。他忍不住笑出声来,声音挠得后者脊背发毛。王也实在招架不住转过身来,正对上床上稀里呼噜喝粥那人较寻常时候更弧的眉眼。诸葛青喝得了粥,把空粥碗权当惊堂木使,啪地拍在床头柜上。

       “我知道了,你对我们武侯奇门没企图,但又老待着不走,还不敢跟我说话,明显有所隐瞒,理由只有一个……”他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带着某种撞破奸情的幸灾乐祸,“你是对我有企图对不对?”

       “……?”

       他这话不啻于平地一声雷,威力不但在于八卦起来连自己都打(?),更在于对风后奇门的继承者成功使用乱金柝(并没有)。王也一句卧槽什么展开说好的你跟我告白呢不带这加戏的啊冲到喉头好悬刚咽下去,诸葛青已经轻轻松松跳下病床凑到他跟前近距离欣赏被自己“戳穿心事”者怎一个扭曲了得的表情。他一面端详,还偏要一面给人支招:“哎呀,那谁……对,小王道长,你这种情况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你不用那么紧张真的,有什么想法可以大胆说出来嘛。”

       “……”

       王也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了无牵挂故而百无禁忌的诸葛青心目里已经从一个无聊的直男发展为被其人格魅力生生掰弯的无聊的直男,事实上在后退半步后脊梁贴上玻璃窗的同时他正在想靠这人居然被男的看上过还不止一次。

       人生导师诸葛青还在继续他触及灵魂的教育疏导:“……大家都是术士,都是讲理的人,从世间万物的本源而言,人被优秀的个体所吸引,本来就合情合理。你不要过于纠结性别,喜欢就勇敢地表白,憋在心里多难受啊。”

       王也太阳穴狂跳之际竟然还忙里偷闲想起来他前两句似曾相识,他紧接着很想进内景问问这世上怎么能有这种人,不但能理直气壮地自恋,还居然字字句句都无比占理。诸葛青不依不饶地靠近他,双眼虽则眯缝着,效果却好一似开了奇门显像心法,要从他既混沌又简朴的心绪里抽丝剥茧地抽象出最本质的一点身在局中关心则乱。他弃疗似地数起诸葛青近在咫尺的睫毛,深觉那两撇细小精巧的毛发实则颤悠悠扇在人心肝脾肺肾。

       “咳,老青,”他终于艰难地说,“这事儿,怎么说呢……主要它现在跟你没关……”

       诸葛青冰雪聪明地打断了他:“我懂我懂,你是怕现在跟我告白我失着忆也不知道你是谁,答应不答应都不算数对吧?”

       “我不——”

       “你先别急着否定,人在极度慌张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对外界刺激报以否定形式的表达。不信你再等五秒,五,四,三,二,一,好,现在你摸着良心再说个你不是看看?”

       “我……”

       他又说对了。

       “小王道长,跟侬讲我这个人吧,要追起来其实老容易啦,”诸葛青不拿王也当外人的同时愈发不拿自己当内人,一伸胳膊直接勾住对方脖子把人往回带,“尤其侬这种一看就没什么恋爱经验的直男,就不要闹虚的搞什么蹩脚氛围,直接一点最好了。哦哟脸怎么旮红啦,侬要是担心语气不够亲切不要紧,我再教侬一句家乡话,侬就讲,我有件正经事要说,我要和侬困觉,事情就妥了,真的。按你们北方人怎么讲话来的……就那个,不要怂就是唔——”

       王也忍无可忍一掌糊在他脸上直接把人摁进病床里,反手拽过枕头就要去捂那张妖言惑众的嘴:“——我干你奶奶个腿儿啊!”

       诸葛青好心支招竟尔惨遭他陪床拳脚相向,居然也不生气,还在被子枕头与王也的手掌心之间条分缕析:“害,唔,害羞解决不了问题——讲道理我觉得你成功几率蛮大的——”

       “你少给我搞事,”王也一手按着他脑袋一手制住他胡乱挣扎的胳膊,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烫得厉害的脸,“仗着失忆可劲儿作死是吧,再瞎白乎土河车乱金柝的伺候信不信道爷让你塞满嘴泥身不能动口不能张直到病好出院为止?”

       这招立竿见影,大概虽则脑内记忆缺失,然而对土河车堵嘴的体感记忆犹存,诸葛青在听明白之前已然下意识地停止了反抗。

       王也长出一口气,收了手转身倒水喝:“这就对了,老老实实养病,等好了你要怎么折腾都……”

       他一个“成”字还没说完,诸葛青的声音又钻出枕衾缝隙传进他的耳朵:“关于这个成功几率大的推测真不是我瞎白乎,你这人肯定在那个没失忆的我心里挺重要,其实最开始你一进病房……”

       王也捏着水杯觉得自己额头青筋都快爆出来:“嘿你小子还来劲了是吧——”

       然而诸葛青半边脸遮在揉皱的枕头底下身上还缠着惨不忍睹的大半床被子的委屈模样教他愣了愣神,何况此人还正一面小心翼翼地观察他脸色一面攥着被缘捍卫真理。

       “……我就总觉得,虽然不认识,但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诸葛青趁他这一愣神,见缝插针地讲完了最后一句话,旋即扯过被子捂住嘴,异常乖觉地躺平闭眼不动了。


------------------

TBC

老青你这样把你潜在对象的小心思分析了个底掉,还要人家怎么好好表白啦w

老王真好人,他明明可以说再瞎白乎信不信道爷现在立刻在这儿办了你(不是

评论 ( 18 )
热度 ( 75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