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也青】我好像在哪见过你(6/完)

墙裂建议:此段须全面结合前文尤其是第四章不然王道长的正经事你看不懂

疯起来连自己都打的恋爱专家我也很同情他(

这个真·有病(x)的故事终于结束啦!谢谢各位XD

--------------------

       “您别这么看着我成不,怪瘆人的。”

       王也坐立不安如芒刺在背,鬼知道他下楼吃个早饭的功夫屋里这位经历了什么。不过半小时不到,再回来时对方好像化身专门针对他的探测雷达,除了一门心思盯住他旁的一概不上心。他毕竟没有读心术的神通,加之脑补能力有限,开不出对面这人实则已经恢复记忆然而思来想去决定继续装傻相机而动的神展开脑洞。诸葛青某种意义上跟他紧张得势均力敌不相上下,这场面就着实有些微妙。

       “小,咳,小王道长,”最终还是设局的人先破了局,“我一觉睡醒,确实觉得我过去应该见过你。”

       他说得波澜不惊,好悬把对面的王也惊下床。后者一个激灵扶稳床头栏杆,暗道这狐狸怎么失着忆还这么一言不合就放厥词。诸葛青这话他没法接,也就只能静待对方接着说下去。

       诸葛青果然不负众望:“所以我推测这是恢复记忆的前兆。为了促进这个康复过程,希望你能勇于伸出援手。”

       在王也的印象里诸葛青很少这样一本正经地跟他讲话,尤其是才刚大呼小叫辞之凿凿地论证自己对他有企图的当下。心大如他也不免吓了一跳,眼看诸葛青清清喉咙,交待了下文:“比如替我回忆一下,在你的记忆里那个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之类。”

       “……”

       “……”

       “你没事儿吧。”王也翻身下床就要去探对方额头,“之前不说只是失忆不带发烧的啊。”

       “去,你才烧呢。”诸葛青躲开他的手,“我跟你正经探讨病情,就不能配合一点吗?”

       “没有这么配合的,”王也知道他拒绝跟这人掏心掏肺的理由远不止他说出来的这一条,“大夫没发话你瞎起什么哄,等会儿大夫来——大夫啥时候来来着?”

       “别打岔,这事儿挺急的在线等,你可以畅所欲言我不介意。”

       “不畅,甭惦记,你说你生着病还不消停这么三番五次招我有意思吗啊。”

       “有没有意思么,小王道长,大家都是术士你自己算算啊。”

       “我算——”

       前一秒已经急得脸上发烫的那位一口气堪堪吊在半道上,电光火石之间忽然咂摸出一星半点的不对劲。这想法略危险,他垂头思量了一阵,又抬头看看对面床上正眯着眼饶有兴趣冲他笑的某卧病人员,略带犹疑地开了口:“……老青?”

       后者得意之余回答得也就飘飘然:“怎?”

       王也摸摸鼻子:“不怎,你接着说。”

       他抽起背后的枕头垫得高些,眼底泛起一丝了然。

       诸葛青按心内写定的剧本一板一眼地走剧情,浑然不觉变局已经迫近:“是这么回事,我这脑子里隐隐约约总有个想法。我不是总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你吗,你说那个没失忆的我如果对你……”

       出乎意料对方竟横插一嘴巴拦住了他:“得得得打住吧您内。”

       “啥?”

       诸葛青冷不丁吃他一记软钉子,整个人都有些懵圈。王也的反应转变有点大,他着了当局者迷的道,一时还真吃不准对方葫芦里卖什么药:“老……小王道长?”

       “你看,您这不还啥都想不起来吗。”王也打叠精神坐直身子,给他分析得头头是道,他本来就长了张认真起来令人信服的脸,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就格外有理有据,“都不算数,说它干嘛。”

       “这……”

       王也还在攥着双手讲道理,言辞堪比病友分享人生经历:“这人一失忆吧,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可不敢瞎琢磨之前那位心里咋想,容易给自己搅得是糊涂是清醒都闹不明白了。——你说呢?”

       他冲他的陪床对象一笑,七分促狭两分诚恳,外加一分意味深长。

       诸葛青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大事不妙,三伏天的空调房里,他后背刷地透出一片毛毛汗:“那……如果我好……”

       “这话欠妥,术士不兴如果,大家都是明理的人。”

       “……这我知道,但我这是句要紧话——”

       “别介呀,你这病着说了也是胡话,要紧话等好了再说,不急这一时半会儿的,对吧。”

       “我——”诸葛青脑内捶胸顿足悔不当初,“哎呀我好了,真的,我没事儿了。”

       王也乜斜了眼打量他,言语里带点混不吝的调调:“我说老青啊……心情可以理解,这病一时半会儿急不来,您还是踏踏实实养着吧。”

       “你——”

       “慢点儿,不着急,喝不喝水?我给你打去。”

       诸葛青一把推开他陪床毕恭毕敬递上来的开水杯:“老王,王道长,王三少,你看着我真诚的眼神我像说胡话的样子吗。”

       王也:“像,比如你先把眼睛睁开再说话。”

       “……”

       玻璃杯口丝丝地冒着热气,袅袅然浮上半空,陡然被床头那人气急败坏的深呼吸带偏了轨迹。报应不爽,出来混迟早要还,诸葛青暗暗自责,事到如今事态早就出离他的预料。无奈何他吐出一口浊气,九成九听天由命中藏了一分咬牙切齿的意思:“那你说,你怎么才能信我真没事儿了?”

       对面床上的那位翘起二郎腿慢悠悠端过水杯呷了一口,十足提笼架鸟的茶馆大爷形容:“啧啧这怎么又赖上我了呢……得,既然您这么说了,待我提几个小问题啊:失忆期间您管我叫什么来着?”

       诸葛青顿失气势:“那、那谁,小王道长,这不显得你特年轻有为么。”

       提问的人舒舒服服靠在床头,眯了眼不置可否:“您交际广泛,尖端前卫,交没交过一个衣品特烂左右脚鞋还不同款的直男朋友?”

       “咳,”诸葛青脸上有点不自在,“有口无心,有口无心,你老人家多多担待则个。”

       “说您亲自指导我才学会一句你们家乡话,这锅该谁背?”

       “我我我,我不该教了那一句转头就去打手游……”诸葛青说到一半回味过来此事有待商榷,“不对,这得怪马仙洪,谁让他不开发点娱乐设施——好好好怪我怪我,我有眼不识泰山你比手游好玩多了还不行吗。”

       伺候了他好几天还不得个好的那位找回点扬眉吐气的成就感:“态度欠佳啊青同学……我再问你:想起来为啥大老远找我陪床了么?”

       诸葛青反正睁不开眼,索性闭目棒读,权当给他自个儿念往生咒:“因为我是被辆挂着京字牌照的车撞的我运起家传奇门心法掐指一算这代表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定要找个认识的北京人来陪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唔,不错,”对方云淡风轻地点点头,带着笑的尾音转而循循善诱,“最后一个问题:你这连武侯奇门的面子都折出去了编这么不靠谱一瞎话,究竟是图什么呢?”

       “我……”

       诸葛青数不清他这是第几次叫王也噎住,偏这一次还比之前一切语塞更加如鲠在喉。他憋得脸热心跳,那一句“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敢不敢给这个千里迢迢跑来就为给你花式告个白的傻X留点儿脸面”往嘴边打了几个来回总算又咽回肚里。他看着王也,王也看着他,他忽地油然而生出一丢丢心虚。

       然而另一个人没有给他挽救局面的机会。

       “行吧,我信你没事儿了。”

       王也说,说着站起身来,过午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脸上,经鬓发滤过落下斑斑驳驳的影子。

       他冲床上发愣的那位挑挑眉:“没事儿正好,我告诉你件正经事。”


---------------

(全文完)



一个彩蛋:

事后张楚岚告诉王也当初他跟诸葛青下公司大楼的时候这厮好死不死说了句就你诸葛爷爷这水平要都没能成功表白干脆出门就被车撞去医院好不啦(x

评论 ( 19 )
热度 ( 933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