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活络感情可还行吓得我反躬自省扪心自问这是哪门子七年之痒(?

写的时候不自知,其实当时稿子出来就被提过这茬,半年又半年之后我现在倒也挺赞同老禾最后这句靓仔,可惜自己靓不起来,白拉角色遭一回罪。

顺说哪里又双叒叕了一人一回多么公允合理啊(x


放生适龄儿童:

既然都提名了发出来凑个字数(?),随口产物,跟河梁梁活络感情。-ω-




2018.10.16




又看了六味和九十九。




六味乍一看还以为老王搞吃播,天南地北苦辣酸甜以及咸,完全不忌口,也不谈油脂平衡与轻重膳食。到辣,冯宝宝大块吃肉大口喝汤,讲什么莫名的人生禅学,王某人灵机一动,以为要五蕴皆空,但心头挂了名字,并不能说——毕竟五蕴对于小道长来说有点跨学科。六味乐中哀甚,列举食材之胜,描述之细,让人担心王某吃得眉飞色舞。同时结尾是抢救性的,也救回来了,吃百讽一,一把大刀横生生撂了,此篇实则某次惘顾人生,但加上鳏夫(?)的基调,吃仍然是第二性的,怀念或才为真。味从舌,经由心,可惜第六味酸过醋甜过糖苦过陈药辣过红油咸不过泪水,他到底不敢下口。


九十九比六味还要柔肠些,(不知道谁能写俩老头反正河梁写了)全文大体虽然写老,我觉得诸葛青应该是认为自己还年轻,辛苦遭逢,哪里都走一走。


“…天幕下淡白的炊烟绕过青灰的飞檐,先是依依不舍,终于消散无痕…”依依不舍我看了一会儿,敢情他青某人高龄仍然触景生情,泼一点红尘。原本九十九起头差不多老来神闲,“粗”茶淡饭山野日子,好像他洒脱掉。后来“北京来人了”,过去串联了,又见拆信几段,世界静止,只有两个名字排着,一抖就是七十多年寂寞。然后世界又动了,眼见时间又走,却不知如何两人七十余年老死不相往来。(大概是老王又双叒叕挂了)通篇光光影影,飞花飞鸟和流云,风烟或山色,浪漫得很。唯独诸葛家俨然一副开放前封建大家光景,男丁不见,吃食过究,婆孙媳妇绕一圈靠眼色度日,实在煞风景。他诸葛家快开放至下一个世纪,要说是商圈强人围着火炉看Prada年终大赏应该还真实些。九十八的诸葛青应当打一通全息投影视频电话,开口就是,靓仔?


—————————————




希望大家都康康6味和99!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