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一人之下】天桥爱情故事(6-11)

设定:全员正常人的天桥摆摊(?)故事。

西皮:也青/玉禾/亮莎,宝岚自带绑定模式超过西皮定义233

OOC慎

------------

6.

       王也和诸葛青都是算命的。

       一山尚且不容二虎,窄窄一座天桥上居然摆下两家金点子,这就不得不让人惊奇。而窄窄一座天桥上的两家金点子竟还比邻而居,这就愈发匪夷所思。据说来得晚的是诸葛青,而他原本没有存着夺人宝地的恶意,只不过他拎着家什上桥那阵王也恰好一如既往地睡死过去,对于大风刮倒了招牌一事毫不知情。刚上桥这位号称自己环视一周不见算命摊位,遂心安理得安营扎寨。等到王也醒来,他已经摊上了这一位于他几乎是从天而降般的“邻居”。

       那时的不速之客面带微笑且温文有礼:“讲道理啊王道长,我确实认真看过一圈没看见你幌子呀。”

       王也表示你先把眼睁开再说话。

 

7.

       张楚岚硬着头皮坐在他二位之间不到五分钟,忽然来了单生意。贴膜的是个十八九岁的学生妹,容貌姣好眉眼鲜活,蹲那儿歪着头看拆包装,那样子不要太萌。

       心塞了一早上的张楚岚顿时精神大振,紧跟着就号称慢工出细活精益求精地放慢了手速。惜乎没等他再偷瞄两眼,一根手指就悄没声儿地戳上了小姑娘的肩膀。

       姑娘一回头,迎上一双笑眯眯的狐狸眼:“这位小姐闲着也是闲着,要不顺便聊聊?”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会算卦,何况这位会算卦的流氓,还长着一张出尘绝艳的脸。果然上一秒还心心念念等着贴膜的姑娘立刻转移了关注点。

       她还没来得及张嘴说个好,已经被另一个懒洋洋却打岔打得恰到好处的声音抢了先:“社会水深着呢,轻易别跟陌生人搭话啊柳同学——”

       张楚岚手一抖,眼看要大功告成的屏幕上就多了个气泡。他想好嘛该来的还是来了我之前到底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期待。

 

8.

       可怜那一个功败垂成的气泡并不足以扭转注定跑偏的局势,贴膜摊两边的半仙已经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诸葛青:“唔,老王你这话有道理,人家柳妍妍同学堂堂985211的高材生,要搭话也得找个朝气蓬勃一表人才的吧。是说这位柳同学相见即使有缘,看你这么可爱的份上要不要我免费给你算一算下礼拜小测的成绩?”

       王也:“去去去,人印堂饱满光如明镜,整个一学霸胚子用得着算成绩么。但我看您这日月角微微低陷,怕不是令尊令堂……”

       “一般算命看相呢都是这样的套路,柳同学你可要留神啊。日月角低陷什么的那是说你眉眼不好看呢,这种不懂得审美的思路能信吗?来来来咱们接着说,我刚调动家传武侯奇门掐指一算你这个小测验大势平稳而暗藏玄机,搞不好毁一生诶。”

       “嚯,这位这嘴皮子也忒溜了,我就说个日月角低陷,您倒好,这都赶上人身攻击了——姑娘不是我说,这搁我我肯定忍不了。这么着,您给我撂这儿两块钱,我替你给他扎个小人行吧?只收工本费,绝不多占。”

       “哇,大佬服气,伊小姑娘一个背井离乡来求学容易吗,就是侬这么讹人钱财的呀。柳同学,这种人两块钱给他不如给我,我替你改他命格好不啦。”

       “两块钱不多吧?嫌多也没事儿啊,要不去两毛让两毛你给一块六。”

       “再去一毛让一毛你给一块四。”

       “一块四不要?不要不要紧——”

       柳妍妍同学到底没忍住笑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们两位是讲相声的呀!”

       她给地上扔下三个钢镚儿,拿了手机转头走了。

 

9.

       要问那二位怎么算出小姑娘的名字和学校?

       半仙们仰天翻个白眼:趁她往外拿手机的时候瞄到露出来的校园卡了啊你是不是傻。

 

10.

       王也打了个呵欠有点心累:“老青,不是我说,咱俩这样不成。”

       诸葛青趁他打呵欠的功夫眼疾手快地抢回两个硬币:“王道长你说具体?”

       “我意思,你说你一个算啥啥不准说话自带flag的有为青年,干嘛非要吃这口饭呢……”

       “你可以侮辱我,不能侮辱我们家武侯奇门好伐?”诸葛青气得要睁眼,“我哪有算啥啥不准?前两天我不刚算了个——”

       他一语未甫,桥上果真冲上来一位中年男子,西装领带颇为正经。

       “青大师!谢谢!神算啊!”来人千恩万谢就差给他磕一个,“上礼拜您替我算的我们那老总啥时候调走,还记得您说不出三天一定走人——”

       诸葛青顿感得意,回给隔壁他同行一个挑衅的眼神。他抬手把人扶住,嘴上还得客气两句片儿汤话:“雕虫小技,不足挂齿……”

       “——果然今天听说董事会决定我们老总不走了!太好了!我们都可希望他留下啦!”

       “……”

       ……所以你这个“果然”是怎么回事。

 

11.

       王也说得不错,诸葛青的确算啥啥不准。

       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算啥啥不准说话自带flag的神算,某种意义上,四舍五入一下,他也算是个神算啊。


----------------

tbc

*金点子:江湖黑话说算命的(度娘说的我也不知真假)。

**去两毛让两毛的梗来自相声《卖布头》w

评论 ( 9 )
热度 ( 2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