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也青】我好像在哪见过你(3)

说好的上中下已经变成章节号了orz

以及深感这恋爱已经谈成了情景喜剧

----------------------

       诸葛青照旧歪在床上,可整个人仿佛跟周围的环境脱离了一秒的联系。他这情形王也向所未见而自诩猜了个八九不离十,遂主动开口确认情况:“老青你这是又想起来了?”

       “我——”诸葛青一贯的临机应变难得卡了壳,好在他毕竟表情自带迷惑性,说出来的话就往往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我好像睡了很久似的没跟你说什么梦话吧?”

       王也心说得了吧您凌晨四点才阖眼没睡仨钟头就醒了非要我给你买馄饨去等你丫好全乎了老子此仇不报非术士。但诸葛青毕竟在病中,他再大的委屈也不能这时候给病人添堵。诸葛青的语气仿佛不知道自己间歇性失忆,他就得斟酌着说话:“那啥,老青你挺好的,胳膊腿儿都在呢,等脑子里的血块消了就能出院啦。”

       “你慢点说,什么脑子里的血块?”

       “……”诸葛青抓重点的本事仿佛与生俱来,王也有点无奈,“这我说不好,要不等会儿护士来检查你问问看?”

       他看着诸葛青明显错愕的脸,又想起来一件亟待补充的要紧事:“先说好,别随便勾搭人家小姑娘啊。”

       诸葛青:“……哦。”

       他没好意思说你在这儿我撩哪门子的妹,只好默不作声地缩回去,眼看王也交待了一句“那我先补会儿觉啊有事吱声”就一秒切换断电模式。陪床的人睡得酣畅淋漓,反倒把病人扔在一边,诸葛青掏出手机就想拍照发票圈挂他,摄像头聚焦了好几回到头来还是作罢,大概出于心虚。他退回主桌面打开手游,拖着一条绑着纱布的腿。一局没杀完果然有护士来例行检查,诸葛青放下手机级配合地任由小姑娘红着脸拖拖拉拉给他测完体温测瞳孔,换完纱布换枕套,就差没来个全身AB面视奸式扫描,而破天荒没开口尬撩。他满脑子都是刚从对方手上病历表里瞄到的一晃而过的间歇性失忆几个大字,轻重缓急一拎,自然顾不上这些外物。

       毕竟连骂失忆你奶奶个腿儿的余裕都没有了。

       诸葛青凌乱中带着旷达,旷达中带着自欺欺人,大脑信息一过载差点又导致记忆功能选择性罢工。好在毕竟是风里雨里浪过来的人,他稳住阵脚想了一阵,心道事情倒还没坏到不能收拾的地步。至少王也尚且在他身边岁月静好地躺尸,这就足以证明他的那点儿心思还没说破。

       这当口王也睡梦中咂了咂嘴,余音之美仿佛正在品味护国寺的豆汁炒肝油炸鬼,把病着的这位拉回现实来。诸葛青侧头看看王也酣畅无朋的睡颜,眉眼安稳,呼吸均匀,与头一晚十万火急闯进病房来的情态相差甚远。后者诸葛青见过不止一次,且细细想来几乎都与他有关,他就忍不住有点得意。

       王也一觉直接睡过了两顿饭点,醒来时窗外天色漆黑,墙上电视正播天气预报结束语。他第一眼瞥向隔壁诸葛青的病床,猛然发现那上头就剩了一床揉皱的被子,本该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等脑子里血块消融的非常规病人已经不知所踪。他一激灵要翻身坐起,动作完成到一半肩膀砰地撞上什么东西,回头看时正与捂着额头龇牙咧嘴的诸葛青打了个照面。

       这一下撞得狠了,且失于始料未及,诸葛青几乎疼出眼泪。王也惊魂甫定地拿开他捂着额头的手去检查伤势,眼见眉心往上瞬间红了一大片。他不知道诸葛青什么时候绕下地来趴他床边的,更没工夫教训这人腿都没好利索没事下什么床,诸葛青倒先讹上他了:“哎哟破相了,道长你看怎么办吧。”

       他眼角还是红的,话里却藏着笑意,王也哭笑不得:“别闹,我给你吹吹,你别乱动……”

       “老王你当哄小孩儿么,”诸葛青额头热辣辣地跳,对方两口凉气吹过去,那里本来的热度就被赶往耳朵尖,他被迫话锋一转,“不过万一把脑子里的血块撞散了,明儿我就出院了呢。”

       “呵呵,”王也检查停当确定没有大碍,松了口气顺手下床给诸葛青倒杯温开水,“承您吉言,赶紧麻溜地好起来吧。”

       诸葛青抱着水杯声色俱厉地谴责他:“啧,你就这么不愿意给我陪床啊,王道长我们的友谊已经走到了尽头。”

       “……”

       王也一脸冷漠地看着面前这人顶着张额头通红的脸满嘴跑火车,懒得往出想词来怼他。事实上他也确乎想不出词,总不能说对啊我听你失着忆喊我那谁好像咱俩特生分似的就是心里不爽。

       至于为什么不爽,更是不暇也不敢细思量的玄学。

       趁着王也发愣的功夫诸葛青已经老实不客气地爬上了他的床,舒舒服服掏出手机刷票圈,不忘抽空冲被他鹊巢鸠占的那位恶(蓄)意卖萌:“道长,病人想吃苹果求投喂。”

       “想去。”王也不吃他这一套,挨着床沿儿坐下了,视线落在窗外远近居民楼里透出的灯光上。

       “要你何用,”诸葛青卖萌未遂恢复了本来面目,撇撇嘴一副穷极无聊的样子,“还不如我们家如花呢。”

       他不提倒罢,一说起这件事体,王也忍不住眼皮就要跳。前些日子在碧游村手撕几十号如花的经验委实深刻,以至于他回想起来都心累到极点:“……行行行我给你削还不成么大少爷,内玩意儿您就别惦记了行不。”

       诸葛青心满意足地等着他陪床给他拿了个苹果磕磕巴巴地削起来,刀刃摩擦果肉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一听就充斥着艰难困苦。中海王卫国的老三给人削水果,这事说出去怕明天他这个当事人就要上头条。他微一脑补把自己逗乐了,还没往下细琢磨就听见背对着他埋头苦削的另一个当事人闷闷地问他:“混小子傻笑什么呢。”

       “您老人家这是开了天眼?”诸葛青坐起来戳他后脊梁,“厉害厉害,山人我给你摸个骨啊……”

       王也被戳得不自在,后背一抽差点削着手:“去去,别裹乱。”

       他横刀去剖苹果核,动作太不熟练,果汁溅出来流得一手都是,那样子简直不要太狼狈。诸葛青索性笑开了从他身后探手去拿坑坑洼洼的半个苹果,一面咔嚓咔嚓啃一面饶有兴趣地看王也找纸巾擦手。王也的手说不上多么精致好看,但比例匀称线条干净,教人看在眼里忍不住心头熨帖。眼下这只不算好看倒也不难看的手正拿了另一半卖相更惨的苹果往它主人嘴里送,诸葛青忽然福至心灵,且良心发现了。

       “老王,说真的。”他抬起头跟站在床边的王也对视,从语气到腔调都十足认真,“要是我明天醒过来又失忆了,你可千万别听那个我胡咧咧。”

       他神色过于严肃,王也倒有些好笑:“您还知道您在胡咧咧呢?”

       “不好说,不好说,人在极度缺乏安全感和自我认知的时候最容易做出异常行为。”诸葛青皱着眉头,一本正经地叹了口气,满脸写着深深的忧虑,“万一明天我脑子一崴跟你表白呢,是吧。”

       对方发言过于劲爆,王也一口苹果卡在喉咙咳得天昏地暗。他憋红了脸还没抖出个完整的我勒个去,床上的诸葛青已经心满意足地笑弯了眉眼主动凑上来帮他拍着后背顺气:“哎呀我就顺口这么一说,道长你别太激动嘛。”

       “……”王也喘着气说不出话,伸出一只手往诸葛青鼻尖上比划,那意思孙贼我记住你了。偏生被他记住的这位好一派光明磊落的气场,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确乎早就记住了眼前这一个诸葛青,各种意义上。


-----------

TBC

(所以明天老青醒过来又失忆了真的会告白吗?w

评论 ( 17 )
热度 ( 65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