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王也x诸葛青

【玉禾】一烫山河(下)

感天动地这一次没卡太久(虽然写到后来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异人大学设定,F4+宝宝。文末有也青,慎。宝岚绑定不解释,(上)戳头像w

**还是有吃的,晚上看依然要注意防毒(

----------------


       “就那个钓的凯子绕地球半圈甩的凯子绕剩下半圈的夏禾?”

       “就那个往试卷上留口红印半张纸没答还年年绩点4.0的夏禾?”

       “就那个全性扛把子划船不用桨浪起来跟我们老青不相伯仲的夏禾?”

       “……”

       莫名躺枪的诸葛青端着杯子拿眼神觑桌子对面,张楚岚赶紧赔笑找补:“误伤啊,误伤。”

       他给诸葛青碗里布上两根红油淋漓的凤尾,不知是赔礼还是谋杀,目光却不离与他相邻的张灵玉:“不是,这姐姐这么会玩儿怎么就看上小师叔您这么朵待字闺中的乱世白莲呢?”

       “话不能这么讲,”诸葛青这会儿找回撩妹国手的身段,摇摇筷子语重心长,“对于我们这类情感方面经验丰富,处理男女关系游刃有余的高阶玩……”他忽然顿了顿,微妙地调整了语气:“当然这只是一个纯客观能力上的描述啊,大家领会精神。总而言之像灵玉这样毫无情感经历,又正直清纯高岭之花的形象,往往更能激起人的挑战欲。”

       “……”这回接茬的不是张楚岚,而是矛盾漩涡的中心张灵玉,“其实我,咳,也不算毫无情感经历……”

       被抢过话头的张楚岚一口啤酒好悬喷进锅里:“——卧槽?”

       他结结实实呛了口大的,撑着桌子咳得恨不能立刻气绝,说不上来是出于震惊抑或接踵而来的挫败感。王也给他递了杯水:“别着急啊您内,听人把话说完再死不迟。”

       果然张灵玉不负众望地:“但我跟她好过也都是上大学之前的事了……而且她哪门子的经验丰富游刃有余啊这么多年一点长进没有不就是仗着人美心黑没心没肺甩锅不解释吗!……”

       这槽他大概已经憋太久没舍得吐了,此刻冲口而出犹如长江开闸般一泻千里,怎一个酣畅淋漓了得。

       而他白捡来的便宜师侄好容易喘匀了气,拿指甲缝扒住桌缘虚弱地咽下一口老血:“妖精,把我小师叔还来。”

       张灵玉说其实我本来也想着快毕业了先给你们预个警免得下学期开学还得解释,我硕士方向是水脏雷这一块儿来着。

       “……这事儿师傅知道,但一直不知道对方是谁——当然也可能他揣着明白装糊涂逗我玩儿呢。”

       他看了眼身边那位悲愤欲绝的神情,大概着急上火外加破罐破摔的心态使得他四年没有过这一顿饭的直截了当:“张楚岚,说实话,我很羡慕你的阳雷……”

       张楚岚说这实话你还是自个儿留着过年吧。

       事态一时有点出离控制,这时候一贯以讲理自许的奇门系的两位理应自觉拽回正题,以免这顿火锅成为他们宿舍提前举行的散伙饭。按说感情问题,在座的诸葛青最有发言权,但王也是他们公认的最外围旁观者。旁观者清,王也就当仁不让开了口。

       “咱先把眼下这事儿掰扯清楚,”他说,捞起一段青笋片蘸蘸香油吃了,“听你内意思,你俩N年前就好上了——或者好过,完后一直藕断丝连,期间你心知肚明地由着人姑娘给你告了八百回白……虽然我不是太懂啊,不过这要是搁老青你身上你感动吗?”

       他回头咨询情感专家诸葛青,后者的笑容就僵了半秒:“不敢动不敢动。”

       “那灵玉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张灵玉重归踌躇,四周围的喧嚷离乱顿时与他失却了联系,他们已经烫到第二轮,沸腾的红油开始酝酿出厚重的咸味,“我想,她应该找一个能陪她这么玩的,她喜欢的,值得她付出的。要是她还没找到,暂时这么闹我,也不是不行,反正她也没别人可闹了。”

     他看看张楚岚和他身边吃得旁若无人四大皆空的冯宝宝,意识到参照对象找错,于是又看看诸葛青:“比如你之前和……”

       “一码归一码啊灵玉真人,”诸葛青警觉地表示这锅他不背,并给对方夹了两片土豆欲图堵人的嘴,“三年前的事儿您还记着呢,再说这类各取所需好说好散的展开未必适合你俩啊。”

       张灵玉说的是诸葛青大一那时候撩过的一个叫傅蓉的妹子,他俩凑一块儿正好诠释出大写的饮食男女四个字。无何两人和平分手,原因张灵玉至今无法参透,他想既然都能各取所需了干嘛好说好散呢。但这终究是别人的事情,他也就点点头表示你接着说。

       诸葛青吸溜着才煮嫩的鸭血腾不出嘴,干脆把话头扔给张楚岚:“咱师侄似乎有话要讲。”

       “去去,少占老子便宜,”张楚岚居然真有话要讲,虽则重点略略跑偏,“我算听明白了,照这意思,所以小师叔你一直跟人家有联系?”

       “……是。”

       “所以最早我们光棍节约饭你说有事没来都是驴我们的?”

       “我是真有事,她们屋网不好,非要让我帮她抢双十一限时秒拍来着。”

       “所以之前一次这姐们儿一条自拍票圈爆了校内BBS,照片角上的男式衬衫是你的咯?”

       “那学期她选了雷法系一门通选,临考试找我补之前的笔记。”

       “所以去年七夕这俩半仙通宵泡他们系赶死线你又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人间蒸发就剩我一个人独守空床,呸,空房,感情是跟她出去浪了?”

       “你那是什么表情,”张灵玉觉得他眉心一点朱砂痣都在跟着太阳穴狂跳,四面八方的火锅味儿煎迫着他的神经,“……她钱包钥匙丢了室友不在,借我身份证开个房而已,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张楚岚笑得毫无波动,心想哦果然一点都不套路呢。

       “好吧你开心就好,”他最后恳切地说,“但既然这样她这么大张旗鼓地追你你就不能跟她抗议一下吗?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这种单身狗的感受?”

       “我说了啊!”张灵玉提起此事就来气,“可她不但不听还变本加厉,跟我闹一闹也就算了,现在当着师傅把事情做到这地步,我不是正和你们商量对策吗?”

       “你几爷子脑壳头怕不是有乒乓,”冯宝宝从上桌起第一次从她面前的油碟里抬起头,一开口就是奔着把天聊死去的,“这个事情很简单嘛,连我都知道该怎么办。”

       “……宝儿姐你间歇性机智症又犯了?”

       张楚岚们面面相觑,吃得满嘴香油的少女还在嚼最后一口方竹笋。终于她放下筷子,仿佛同情智障般地扫视一圈在座的男人们。

       冯宝宝说:“你们在一起不就完了。”

       诸葛青一把拽起旁边的王也张楚岚,健步如飞地赶赴收银台结账。

       一周后他们迎来了毕业季的散伙饭。

       锅在灶上,红汤将将然氲出咕嘟,四年间大大小小吃了不下百十来顿的店面照旧喧嚷离乱,和当初聚首时候的一样。

       冯宝宝看了看菜单:“肥牛。”

       张楚岚接过去:“黄喉。”

       张灵玉扫了一眼:“肫花。”

       头一次跟他来加入火锅大队的夏禾轻快地打了个勾:“鳝段。”

       王也把单子交给服务员:“毛肚,鸭血。”

       八只眼睛同时盯向他与诸葛青,后者正优哉游哉地烫筷子,沸腾的麻辣鲜香就衬着那句轻描淡写的话钻进众人的眼耳口鼻。

       诸葛青说啊没错我们在一起了。


---------

全文完


我爱宝儿,有她在我就能甩开膀子飚方言……那句乒乓相关大概就是说“你们是不是脑子瓦特了”(

带着最后一句的基础往前顺一遍也许能掉落拐弯抹角的糖w

其实感觉这个文可以又名《论我们宿舍到底谁藏得最深》(x

评论 ( 35 )
热度 ( 2505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人掐指一算今夜风紧宜 | Powered by LOFTER